吖苏√

我乱写的

【晴明x你】一些片段

小学生文笔预警!ooc预警!并不萌……
—————————————————————
【三】
案台上,用釉下彩瓷碟盛着几枚圆圆白白的和果子,被青色的冰裂纹衬得甚是诱人,你右手捏着一枚,细细的嚼着……台面的书卷被你翻得有些乱,不过书的主人晴明并没有生气,倒是很喜欢看你想读又读不懂,一头雾水的样子。
“呀!怎么是艾饼啊,唔…………”艾叶的气味呛的你鼻子难受,尽管放了糖但还是能尝到叶子的苦涩,“啊!我要喝水!”
你慌乱得差点儿打翻了茶杯,而晴明,他在笑,不是平常温润如玉的微笑,是真的被你逗乐的咯咯的笑。
“哼!”被取笑的你生气了。
“好了,”晴明合上折扇,走到你面前,伸出手指擦掉粘在你嘴角的椰蓉,“不笑你了。”


【四】
时光荏苒,你已到了及䈂之年,和京城的其他贵族小姐一样,你也有一个隆重的䈂礼。沐浴梳妆后换好采衣的你,没有安坐在厢房内等候,而是在廊道张望,偷偷看来往的宾客。
晴明随着宾客来到府上,银发飘逸,折扇轻敲,和往常一样优雅而慵懒。作为你的救命恩人,晴明自然属于䈂礼的观礼宾客了,在确认晴明已经到了以后,你才愿意回厢房等候仪式举行。
后来就是各种繁缛的仪式了,初加、拜礼、聆训、揖谢、礼成………现在你已是一名成年的女子了,只是你还不懂这及䈂的意义罢了。
宾客逐渐离开,晴明也是。你穿着稍高的木屐,踉跄着追了出去,就像初次见面那样,你扯着他的衣袖。
“你等等我啊。”
新梳的高顶髻压的你脖子酸,刚结束成人礼的你,居然就这样跟着宾客离开了家。
“你就这样跟出来了?”
“对啊,䈂礼而已,我觉得和平常的生日并无不同嘛~”,你摇头晃脑的回答着。
“女子许嫁,䈂而礼之。”
“嗯?”
“就是说你现在可以和成年的男子约会,可以嫁人了。”
“哦~”你笑了起来,“就像我们现在这样吗?”
“不对,”晴明牵起你原本扯他衣袖的手,“像现在这样。”
然后你就这样任他牵着,漫步在平安京的街巷。


【五】
伏魔是很危险的,即使你知道晴明法术高强但也免不得担心他,这天你带着从平安神宫求来的御守交给晴明。
“这个给你。”
“哦?把这个给我,”晴明拿着御守饶有趣味地说,“那你怎么办?”
“我有你啊!”你理所当然地回答。
“也对。”


【六】
源博雅经常来找晴明喝酒,今晚也是。和往常一样,他们谈论着你听不懂的阴阳术法,武技弓道,而你专注于消灭食盒里的点心。
博雅到了一杯酒,摆到你面前:“你不是小孩子了吧?酒是能喝的。”
你讲筷子伸进这杯飘着米香的清冽液体,沾上一滴,放进嘴里舔了舔,是甜的而且味道不错,你咂咂舌头,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我还要。”
酒过三巡,你的脸通红,身体热了起来,视线也变得模糊。
“晴明,我怎么看不清你的脸了。”你支起身子,向晴明的方向挪了挪,然而没撑住,倒在他怀里。晴明低头看你,这个距离,加上酒精的作用,你环住晴明的脖子,靠近,微烫的唇覆上他的唇,你再一次尝到米酒的清香。

……………………

博雅觉得自己做了件错事 =_=


—————————————————————
我都写了些啥 _(:з」∠)_
我不知道:D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