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苏√

我乱写的

【冬铁】题目好难想,不想了 05(医患AU,OOC是不可避免的)

重症病人Bucky X 管床医生Tony
—————————————————————
「 人在心跳停止五分钟后会出现脑死亡,心跳停止的时间越长,脑缺氧时间就越长,会对脑部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
值班室里Tony嚼着甜甜圈,手边放了一叠最新的医学论文,多久没有像现在那样在值班室里悠哉悠哉的看论文吃宵夜了,Tony自己也记不清。
“交班了,Tony,交班了,快去睡吧。”Rhoedy拿着杯咖啡走了进来。
“噢,好的,辛苦啦。”Tony拍了拍Rhoedy的肩,顺手抱走了那叠论文和那个没吃完的甜甜圈到楼道最里边的器材室休息去了。
可是没过多久,门就被Natasha推开。
“快过来,你的病人出事了。”
“什么?哪个病人?”
“Bucky Barnes,转去普通病房的那个。”
Tony停下脚步,难以置信的望着Natasha,这怎么可能呢,昨天他还在给他换药,昨天他还给他修改医嘱,昨天他还……这怎么可能呢。
“你自己看吧。”Natasha把几张检查结果塞给停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Tony,“所有的指标数据都是不正常值,就是这么突然。”

此时的急救诊室,一如Bucky被送来的那晚,紧张、慌乱,救护推着急救器材奔走,室内充盈着血腥的味道。病床边上的实习医生不断给戴着氧气面罩的Bucky挤氧,然而橡胶手套和白色的衣袖却被Bucky口中吐出的鲜血染红。
“插管,马上。”
Tony将侧着脸吐血的Bucky扶正,掌心传来Bucky的体温使他镇静了不少。Tony试图将探针和导管接入气管,但Bucky不断的窒息呛血,导管甚至不能进入口腔中央。
“气管切开。”Rhoedy将手术刀递给Tony。
“呼吸机!呼吸机在哪里?”
“医生,病人血氧在下降。”
“注射浓缩血红细胞,静推白细胞。”
比起周围的惊慌和忙乱,Bucky安静得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身边发生了什么都好像与他无关,即使是气管被打开,身上全是输液的管子,Bucky是一只全无生气的布偶熊,任由摆弄,微弱的呼气在氧气面罩上留下的薄雾,又在吸气时散退,渐渐的,呼吸迹象消失了。
“嘀……………………”
心电监测仪的数据全部变为零,心电曲线的律动不复存在,转而被一条平整的直线所替代。
Tony犹如触电一般扔下手中的器械,推开了他的助手们,双手肘伸直在Bucky的胸腔上疯狂地按压,一下接着一下。
风筝断线的时候,人总是本能地跳起来,想要扯住那根细线不是吗,一下够不着就会不断的跳起,即使明知自己不可能再抓住。
此时的Tony也想抓住他的风筝,心肺复苏按压越发用力,透明的液体滴落到按压的手背,急救室的空调十分强劲,那不是汗水。
“你们愣着干什么!盐酸肾上腺素呢?”Tony对着身后的人大吼,“心跳停止三分钟就脑死亡了啊!”
“Tony,你已经按了十分钟了。”Rhoedy试图阻止,但被他甩开。
“Tony,Tony!”Natasha推开他按压的手,“宣布死亡时间吧。”
安静得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布偶熊Bucky,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Tony看着面前的这具身体,眼里充满悔恨和茫然,强烈的空虚和绝望压得他无力的呼吸着。
“死亡时间,3时15分。”


被枕边手机闹钟震醒的Tony从床上乍然坐起,器材室的黑暗让他意识到刚才发生的一切不过是场噩梦。“呼……”Tony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这噩梦真实得可怕,在梦里,宣布Bucky死亡时的空洞和无力感现在也在吞噬着Tony,他踉跄地站起来,推门跑下楼,奔向Bucky所在的病房。
“Barnes?他大概在复健吧,你可以去康复科看看。”空病房里的护士告诉Tony。

Bucky扶着平行杠艰难的向前挪动,每一步都带着轻微的疼痛和缝口开裂的危险。平行杠不长,但是Bucky移动得非常缓慢,加上没有任何搀扶的工具,复健变得更加困难。
“你怎么一个人来复健?”Tony的语气有些恼怒,Bucky听着有种说不出的窃喜。
“连拐杖也没有吗?我救治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再进一次ICU的。”Tony走过去,弯腰将Bucky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手扶住Bucky的腰。
“抱歉。”
“别说了!”
康复室里只有Bucky一个病人在练习,安静得出奇。虽然只是练习普通的走路,但是对于Bucky这样还没完全恢复的病人来说,还是有较大的体能消耗的,但是Bucky的呼吸频率未免太快了些,当然,这不排除是因为Tony离他太近。
“你是不是累了?”Tony低头询问,离得更近了。
Bucky抬头注视着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还有因为担心而皱起的眉间,然后轻轻的啄了一下Tony那还没闭合的唇,说:“我不累。”
面对Bucky突然的举动,Tony震惊的僵住,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直到Bucky再一次凑过来,嘴唇再一次被Bucky的唇覆盖。
舌尖划过唇齿和牙龈,Bucky深深的吻着,对方的不反抗使他更加放肆,原本搭在Tony肩上的手臂悄悄上移,扣住Tony的后脑勺,使两人更加贴合,Tony一边承受着Bucky的疯狂,一边紧紧扶住Bucky的腰以防他跌倒。这样不符合医生的执业准则,Tony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过,管它呢……
康复室里依旧安静,柔和的光线,映着地板上一道暧昧的剪影。




TBC

—————————————————————
课再多也不能阻止我脑内冬铁!😃
越写越矫情啊word妈😃
谢谢能看完的小仙女😘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