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苏√

我乱写的

假如他们陪你过节 · 雏祭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并不萌……
雏祭:又叫女儿节,桃花节
—————————————————————
【安倍晴明】
“哇哦!这个人偶好可爱!”
“啊啊啊!这个也可爱!”
“好想要!好想要!”
人偶店里整齐的摆满了各种人偶,大大小小有好几百个,每个人偶都做工精致,锦束华服,这里简直是女孩子的天堂。晴明背着手,笑着跟在你身后,最终,你的目光停留在一樽穿十二单衣,梳着姬发髻的精致人偶上。
“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要这樽吧。”晴明低下头,在你耳边说。
“唉,再好看的人偶,最终还是会被母亲大人收走的啊。”手指卷起人偶的黑发,你感到一丝失落。
“哦,为什么?”
“因为母亲大人说,女儿节的人偶不好好收起来的话,我是会嫁不出去的。”
“傻丫头。”晴明示意店主把那樽人偶包好,然后弯腰抵住你的额头,看着你的眼睛认真的说,“你怎么会嫁不出去呢?你要嫁的是我啊!”



【鬼使黑】
着装,发髻,妆容……节日的梳妆总是这么隆重又繁琐,不过爱美是女孩的天性,你并不觉得麻烦,只是那边的鬼使黑,怕是要靠着他的镰刀睡过去了。
“呐,别睡了,你来帮我画眉吧!”
听说在中国,女子会让心爱的男子为她画眉,以示恩爱,不知道为什么,你也想试试呢。
“诶?!我……帮你画眉?”
“对,拿着吧。”你把石黛和笔递给他。
因为年纪小,你的皮肤还很细腻,所以只是上了一层薄粉,脸颊上淡淡的桃红色胭脂,嘴唇点染成水红色,就差眉毛的点睛之笔,妆容就可以完成了。
“你,你不要动。”鬼使黑拿着笔小心的描画。
端坐在椅子上的你,看着他这样少见的小心谨慎的样子就想笑。
“画好了。”
你端起镜子,看到自己额头上两条歪歪扭扭的黑线,根本不能被称为眉………
“太丑了!这是眉毛吗!现在我毁容了!都怪你!都怪你!”你生气地用拳头打眼前这个偷笑的鬼使黑,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噗哈哈哈,你不要这么生气啊,我觉得挺好看的,哈哈,别生气啊……”鬼使黑没有躲闪,任由你的拳头像雨点那样落在他身上。
“要不我再帮你画一次,说不定会好一点哦。”
“你走开!”


—————————————————————
这篇也是如此的短小 :D
为什么小黑的画风如此清奇 =_=

评论(3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