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苏√

我乱写的

假如他们和你过节 · 冬至

小学生文笔预警!ooc预警!并不萌~
—————————————————————
【安倍晴明】
阴极阳生,冬尽春回,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自冬至开始,天地阳气兴作渐强,是一个新的循环的开始,大吉之日,按照习俗,你来到晴明府上拜访。
庭院铺了层白雪,树枝上尽是树挂,像垂了一根根银条,虽然花木枯败,但雪景仍是美的。你和晴明对坐在被炉前,桌上摆着应节的赤豆粥、南瓜脯,香气暖人。
这时,外面飘落几片鹅毛般的雪,你随之兴奋了起来。
“看!下雪了!”你跑到庭院,地面上铺的雪不算厚,只盖过你的脚踝,你张开双臂任由雪花飘落在你的身上,哈出的白气模糊了视线。因为太兴奋,你只穿了一件薄衣就出来了,不过还没等你感觉到冷,就被拥入某人温暖的怀里。
“小心着凉。”
晴明的下巴抵住你的发髻,轻声道。


【源博雅】
冬至日,皇室例行冬狩,你和博雅同为贵族,也一起参加了这次围猎。你身着骑装,英姿飒爽,驰骋在皑皑雪地,不输男子分毫。
“报!前方有头黑熊!”派去侦查的人汇报。
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听到汇报的你已经策马飞奔出去……
“驾!”,你决意要猎杀这头熊。
茫茫雪地上出现一个黑点,并且越来越近,就是那头黑熊,你狠狠的甩了下马鞭。等离黑熊有一定的距离后,你搭起弓箭,瞄准。这时,你的马似乎受到了惊吓,剧烈的晃动了一下,你没坐稳,重重摔在雪地上。那头熊发现了你,怒吼起来。
黑熊的怒吼震动你的耳膜,你趴在雪地上不敢起来,今天怕是要丧命于熊掌之下了。
“咻。”一支箭从黑熊的左眼贯穿头部。“咻。”第二支箭射穿熊的气管,黑熊应声倒地,在雪地上砸出一个坑。
是博雅骑马赶到,并且射杀了那头暴怒的黑熊,他翻身下马,询问:“你没事吧?”
你把脸埋在雪里,不敢抬头,骑术不精还贸然行动,一定会被他说的啊,不过你也看不到他满脸的急切和担心。
“是不是受伤了?”他蹲下来查看。
“我没事。”你坐了起来。
他拦腰将你抱起,往回走:“总之,先去看大夫。”
“诶诶诶!?!!我没受伤啊!”
“别动。”他搂的更紧了。

几天后,你收到了一件熊皮斗篷,从毛色的光泽感来看,斗篷是新制的。
“这是博雅大人遣人送来的。”你的侍从说。


【鬼使黑】
“放下你手中的武器。”你一脸冷漠。
“诶,不是要打年糕吗?”
“谁会用镰刀打啊!拿木舂去!”
“哦……”鬼使黑挠挠头。

『这段是来搞笑的,请不要在意(/ω\)』


【茨木童子】
“唉,好无聊啊……”
家人都去祭祀了,只留你一个人在家,没有人陪你,你只能在庭院里百无聊赖的用脚尖拨弄地上的积雪,不时叹口白气。
“诶!”你察觉到身后的异动,转过身,“你来啦!”
“吾只是路过顺便来看看,不是特意要来。”
你想不起来你和茨木是怎么认识的,你记不得你们这样一起有多久,只是时不时他来找你,要不然就是你去山里找他,即使他总是提起他的那个叫酒吞的挚友,你也不会担心他会忘掉你,一种无需多言的默契。
“拿着,”他递给你一个纸袋,“路过庙会顺便买的。”
你打开纸袋,里面放着两根晶莹的苹果糖,是节日庙会常有的小零食。“哇哦!”你拿起一根啃了起来,而茨木就站在你旁边看着你。
“呐,这根给你。”一直被盯着看总会不好意思。
“吾不吃这种东西。”茨木推开纸袋,很是嫌弃。
“你尝尝看啦!”
他是拗不过你的,从来都是。不过,没想到像茨木童子这样的大妖怪捧着根小小的苹果糖,看起来也是蛮可爱的嘛,你被这样的反差萌逗笑了。
“哈哈,你啃糖果的样子好可爱!”
“你在胡说什么!”茨木气得抬手要打你。
而你非但没有躲开,反而对他做了个鬼脸,“略略略~”
“啧!吾不和你计较。”
“嘿嘿~”
这苹果糖啊,也是很甜的。



—————————————————————
冬至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节日,所以……
奈何能力有限,只能写到这种程度了【捂脸
不过现在写冬至会不会有点早呢?
那我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早年【作揖

评论(4)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