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苏√

我乱写的

*这篇献给我的朋友
*白起x你

今天超冷,气象局发布的寒冷蓝色预警还是黄色预警?你不记得,只是心里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戴手套没戴口罩,以至于现在只能在风中瑟瑟发抖,一步步挪回宿舍,路上给好友发条微信抱怨天气,得到她的回复是:

“广州现在23℃,你信吗?”

靠!
回到宿舍开了暖气,你才稍微缓过来,朋友圈有人晒烧烤,烤架上的食物和热气驱散寒意,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欢愉。你不能去玩,因为期末考在即,只能点杯奶茶作为安慰咯。
谁知奶茶送到宿舍已经凉了,敲里吗!
唉,没办法,你喝了口凉的奶茶,翻开书,同时不忘发朋友圈吐槽:

“给自己点杯奶茶,送到都凉了.....”

冷的奶茶里的珍珠嚼着有点硬,不过你边复习边吃也管不了这么多。风吹得窗子咿呀作响,你没在意,这时手机却响了。
“喂?”
“这么冷的天,就别喝冷的了。”
是白起,你高中时代的学长,浓浓的老干部风格和记忆中的他截然相反。
“啊,我没有,它送过来就是冷的了。”你看着喝了三分之一的奶茶有点心虚。
“我给你买了热的,开窗。”
“啊?什么?”
“你先开窗。”
说完,窗玻璃被咯咯的敲了两下。你连忙跑去开窗,白起在窗外,整个人稳稳的停在半空中,作为evolver他在你面前从不隐藏他的超能力。
“发什么愣呢?”
白起又敲了下窗,你回过神来,赶紧开窗。
“学长你可以走楼梯的。”
“这样比较快,”白起将奶茶递给你,“等我走过来,又该凉了。”
奶茶的温度传到指间,正好舒缓了因为写字而僵硬的手,白起走到你的桌子前,随便翻了几下。
“在复习啊?”
“嗯。”
“好好干。”
他揉了揉你的头,拉了张椅子坐到你身边,不知道是要陪你还是监督你,被这么看着还是不习惯的。
“好累啊,不想看。”
你咬着奶茶的吸管,合上书。
白起看着你,轻笑一声道:“那就休息一下。”
他倚着靠背,坐在比较背光的方向,脸上的笑意因为光影的原因变得模糊,你侧趴在桌面,从这个角度看,阳光正好勾勒出他的轮廓。
不知道为什么,你想起微博上正流行的段子,你举着那杯一点点奶茶,对白起说:
“学长,我有一点点想你!”
老干部当然是听不懂流行的段子的,白起怔了怔,轻笑一声,伸手帮你擦掉嘴边的奶霜。
“只是一点点而已?”

不是一点点,是很多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真的23℃
相信我√

评论(5)

热度(70)